質量並重的研究生涯依稀記得我小學數學不好,但成績到底怎麼個不好,坦白說我選擇性遺忘了。不過,小學數學殘留陰影的情況並不影響國中的學習過程,記得是有兩位好老師的諄諄善誘,讓我對數學始終景觀設計保持高昂興致,高昂到有次表現特別令人印象深刻。想起那拿著考卷糾正老師錯誤的事件...呵呵,當然這事我已經到處宣揚,得意之至。到了高中,我記性又開始不好,只隱約記得社會組同學的腦袋裡,從室內設計來就沒有數學這兩個字,勉為其難想起的話,也只記得數學稱職了大學聯考計分工具這檔事。到了大學,商學院必修的經濟學.微積分.統計學,最令人頭疼的三科,我好像都還不賴,但成績不重要,重要的是seo我記得一件事,那三科當中的統計學,我因為失戀,賭氣埋首苦讀,還拿了九十分高分,是中級統計,全班當掉一半的中級統計。想到這~我真的是不得不說~我怎麼那麼有潛力!! 從國中被捧高的潛力,到大建築設計學被失戀激怒的潛力~一切的一切...說穿了不就是腎上腺素作祟阿~阿哈哈哈~~~說了這麼多廢話,全來自剛剛在學校圖書館趕完的研究統計...完成數據後...有感而發的一陣胡思亂想......想想,我從來就不術後面膜是數理神算兒童,但不知怎麼的,一路求學走來,情緒總是可以左右我的數學表現,入了研究所後,這樣的命運還擺脫不掉....?!。研一修量化統計課程時,那似懂非懂的學習,拿了高分不說(怎麼拿到這分酒店工作數我真不記得了~),當時同學總以為我的量化很厲害,學弟妹也來借資料。事實上,我到現在還一知半解,對於問卷的量化怕怕呀~但命運就是這樣,你愈是怕它,它愈來找你。幫老師的研究到最後,需要統烤肉計問卷,我終於還是得面對這問題。加上那拿錢辦事的良心譴責,即使老師只要我定義跟標記,我還是硬著頭皮咬牙想辦法多做些分析。所以,我這打腫臉充出來的胖子,到處問同學,也拿出研一課本啃了一澎湖民宿晚,終於終於...還是給它完成了,終於呀~完成後,心裡又衍生了一個想法,想來我的論文『質』性研究,兩天前才被老師退件,得大修。而這心裡還困惑著論文大修細節的時刻,我手邊竟是忙著老師的計畫酒店工作『量』化研究,為了雙問卷統計分析搞了兩天之久。沒想到,真沒想到,到頭來我還是擺脫不掉量化這檔事,人家總愛說質量並重,我這回可真應驗了這『質』『量』並重的研究,好重的loading,差點被搞房屋出租死。。。。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a70uaqz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